close

像似台灣小廟會.人擠人

想起1989年1990年 是我中{玉毒}的開始 .


光華跟建國 本人較喜歡逛光華.尤其是左側到冰果室.別有洞天....


 


收藏較可觀.特別是坐中間的2位胖老闆 . 常一從大陸回來.桌子旁圍一群人.討論{這漢朝 漢玉握豬.5萬算便宜點.漢八刀玉蟬3萬還有沒有......}.我是只看熱鬧.連出價的機會都沒有.玉握豬.漢蟬就賣掉.


 


還有挑戰眼力.道行的{澳門人}.便宜的東西沒好貨嗎???.


我說港澳台這50年若沒有{澳門人}帶出大陸來台灣...古玩市場.那有那麼多出土文物..


更有不出國的攤商.直接到{澳門人}住家挑貨.......眼力還是要夠.


當然買到仿古品..{繳學費}是必經之過程.


{三普}更是重鎮..........好東西.大件料好.20年前就不便宜. 但是能上手玩玩.


用力看.就心滿意足...{沒看過戰國玉器.如何分辨 三代老古.沒看過宋朝釘金沁.


如何知唐斑爛.生坑器到底如何吐灰.盤變  .坑變.???? }書上寫的.還是要看過實物.上手.....還是最重要的..


1~2年後.跟一些玉商熟識後.逛到後來.我都是坐在攤位裡頭.


沒客人時.向玉商老闆討教.{賣玉的道行還是比買玉的高.願意教授的玉商不多.這般聽聽.那邊吸吸.學費也繳不少.功力有點進步..}.有客人時還幫忙介紹.


有時還轉手賣出自己的收藏......


時間過的好快...................23年過去...


最初的感動最真......


 


現在在南部.還蠻懷念當初ㄉ熱腸.


 


 


 


逛現在的玉商場


明清件還有一點.大一些是民國件(新礦.新工)


和闐唐宋老件.整個玉市場不超10件.


兩漢.戰國.春秋件.能遇到.能好好上手玩玩.就算是不虛此行.


當然有可能在台面下.我沒機會看到.


這真的不能跟20年前的{光華玉市}比.隨便一個玉商.台面上就精彩可期.


每每遇到老玉器.就在攤位坐下來.上手玩起.坐了20~30幾攤.一天就耗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秋玉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