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雜談』 北京保利拍賣有限公司書畫拍賣史上最大的詐騙案點擊:


86 回復:5 作者:zbq1509 發表日期:2012-8-29 20:22:00 回復  


 卑劣的行徑 可恥的貪婪  


------揭露北京保利國際拍賣公司書畫季拍部殷華傑總經理竊取我送拍的傅抱石珍品畫的經過   


我是一個身患重疾、年逾古稀的老人。


我和兒子於今年5月31日下午親自將傅抱石先生送給我父親的一幅珍品畫委托給北京保利國際拍賣公司拍賣。


書畫季拍部殷華傑總經理和於振蘭業務經理接待了我們。


當時殷華傑鑒賞後愛不釋手,稱贊該畫有特色,並承諾要將該畫制作為下期季拍(7月底左右)拍賣展品的封面,定能拍出超過估價的好價格,並馬上要和我簽訂委托拍賣合同。還主動降低了佣金。出於對他表示出的極大“誠意”和信任,我也降低了保留價,當即雙方簽定了委托拍賣合同。 


 我們離開北京後,一直沒有殷華傑的音訊,於是我於6月9日下午打電話給殷華傑詢問該畫拍賣的准備工作進程。他告訴我說:“傅二石說該畫不像他父親的風格,能不能上拍還要研究”


。我說該畫是傅抱石先生親自送給我父親的,肯定是傅抱石先生所畫。如不能上拍,您要將理由書面通知我,並盡快將畫返還。6月11日上午,我又專門發了一封郵件給殷總和於振蘭業務經理,重申了該畫是傅抱石先生送給我父親的(我父親與傅抱石先生是當年在南昌的同事和好友,該畫是傅抱石先生抗戰勝利後回南昌舉辦畫展時贈送給我父親的),也是我父親生前親自給我的,沒有經過任何轉贈和買賣,因此可以肯定絕對是傅抱石先生所畫的珍品,我以人格擔保並負法律責任的鄭重聲明。要他們慎重研究後明確告訴我,因一直得不到殷華傑的明確回復,我又於6月13日下午打電話給殷華傑,問他該畫的情況,這時他才吞吞吐吐告訴我說“不好上拍,怕找麻煩等”。


這時,我感到殷總說話有些詭異,在欺騙我,對他有些不放心。


6月14日上午,我又與於振蘭業務經理通了電話,她說“殷總說你們可以把畫拿回去了”。讓我產生了一種不詳的預感,我們也決定盡快將畫拿回,於是,我即通知了於振蘭業務經理,我們准備6月18日到保利拍賣公司取回委托拍賣的傅抱石畫,6月18日(星期一)上午九點,我和兒子來到保利拍賣公司,他們尚未到辦公室,於是我給於振蘭經理打電話告知我們已到公司,於振蘭說她在上班路上,還告訴我說畫沒在公司,在殷總家裡。(試問,這麼重要的畫,不是存放在保利拍賣公司庫房中專人統一保管。而是放在殷華傑的家中,很明顯,保利拍賣公司的管理漏洞給殷華傑作案創造了條件),殷總現在南京機場,准備返京,要我下午來取畫,我說:我們晚上就要返回,她還讓我直接給殷總通電話,於是我馬上給殷華傑打了電話。殷華傑說下午一點鐘回到辦公室。我將殷華傑通話的情況告知了於振蘭後,就回到酒店休息。快到中午,於振蘭打來電話,邀請我們去其員工食堂用餐,並說殷總怕我們久等,已讓人到他家取畫。吃完中飯就可以到公司辦公室去拿了。我們和於振蘭一塊用完午餐後到辦公室拿畫,當我們打開一看,猶如晴天霹靂,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不是我們送拍的那張畫紙厚實,墨跡濃艷的傅抱石畫,而是經過特殊處理後的畫紙:畫紙單薄,墨跡素淡,有著六十多年的歷史痕跡蕩然無存。我們一眼就認出要我們拿回的畫是經過特殊手段處理過的畫,當即我們堅決拒收,並要殷華傑來當面說清楚,開始他躲著不見,手機關機,在我們報警後一個多小時才出現,在我們的質問下,他理屈詞窮,耍無賴。我們當著拍賣公司的圍觀員工戳穿了他的卑鄙行為,當時我們要求見拍賣公司領導,於振蘭說他們都出差了,公司領導的電話她也不給。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百般無賴的情況下,度過了我一生最黑暗的一天,無法想像殷華傑對我這個身患絕症、年逾古稀的老人如此殘冷。當時我受到這突如其來的沉重打擊,身體幾乎難以支撐,當晚便乘火車回家。


  回家後,我多次寫信、發電子郵件要求北京保利國際拍賣公司主持正義,還我公道,保護我的權益,均被置之不理,為此,我只有借助社會媒體,讓北京保利國際拍賣公司書畫季拍部總經理殷華傑竊取我送拍的價值幾百萬元的傅抱石珍品畫的這種傷天害理。無恥貪婪的醜惡行徑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這是一起重大、惡劣的竊畫案,也是一起重大的詐騙案,與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搶劫如出一轍。希望有關方面應該徹查,並將殷華傑繩之以法。以還我公道。 


 


 附件一:送拍的傅抱石畫原始照片  


附件二:北京保利國際拍賣公司於我簽訂的委托拍賣合同  


 江西省南昌市送拍傅抱石畫的年逾古稀老人:鄭XX 


 


天涯杂谈』 北京保利拍卖有限公司书画拍卖史上最大的诈骗案点击:86  回复:5 作者:zbq1509  发表日期:2012-8-29 20:22:00 回复 
   
      卑劣的行径 可耻的贪婪
  ------揭露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书画季拍部殷华杰总经理窃取我送拍的傅抱石珍品画的经过


  我是一个身患重疾、年逾古稀的老人。我和儿子于今年5月31日下午亲自将傅抱石先生送给我父亲的一幅珍品画委托给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拍卖。书画季拍部殷华杰总经理和于振兰业务经理接待了我们。当时殷华杰鉴赏后爱不释手,称赞该画有特色,并承诺要将该画制作为下期季拍(7月底左右)拍卖展品的封面,定能拍出超过估价的好价格,并马上要和我签订委托拍卖合同。还主动降低了佣金。出于对他表示出的极大“诚意”和信任,我也降低了保留价,当即双方签定了委托拍卖合同。
  我们离开北京后,一直没有殷华杰的音讯,于是我于6月9日下午打电话给殷华杰询问该画拍卖的准备工作进程。他告诉我说:“傅二石说该画不像他父亲的风格,能不能上拍还要研究”。我说该画是傅抱石先生亲自送给我父亲的,肯定是傅抱石先生所画。如不能上拍,您要将理由书面通知我,并尽快将画返还。6月11日上午,我又专门发了一封邮件给殷总和于振兰业务经理,重申了该画是傅抱石先生送给我父亲的(我父亲与傅抱石先生是当年在南昌的同事和好友,该画是傅抱石先生抗战胜利后回南昌举办画展时赠送给我父亲的),也是我父亲生前亲自给我的,没有经过任何转赠和买卖,因此可以肯定绝对是傅抱石先生所画的珍品,我以人格担保并负法律责任的郑重声明。要他们慎重研究后明确告诉我,因一直得不到殷华杰的明确回复,我又于6月13日下午打电话给殷华杰,问他该画的情况,这时他才吞吞吐吐告诉我说“不好上拍,怕找麻烦等”。这时,我感到殷总说话有些诡异,在欺骗我,对他有些不放心。6月14日上午,我又与于振兰业务经理通了电话,她说“殷总说你们可以把画拿回去了”。让我产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我们也决定尽快将画拿回,于是,我即通知了于振兰业务经理,我们准备6月18日到保利拍卖公司取回委托拍卖的傅抱石画,6月18日(星期一)上午九点,我和儿子来到保利拍卖公司,他们尚未到办公室,于是我给于振兰经理打电话告知我们已到公司,于振兰说她在上班路上,还告诉我说画没在公司,在殷总家里。(试问,这么重要的画,不是存放在保利拍卖公司库房中专人统一保管。而是放在殷华杰的家中,很明显,保利拍卖公司的管理漏洞给殷华杰作案创造了条件),殷总现在南京机场,准备返京,要我下午来取画,我说:我们晚上就要返回,她还让我直接给殷总通电话,于是我马上给殷华杰打了电话。殷华杰说下午一点钟回到办公室。我将殷华杰通话的情况告知了于振兰后,就回到酒店休息。快到中午,于振兰打来电话,邀请我们去其员工食堂用餐,并说殷总怕我们久等,已让人到他家取画。吃完中饭就可以到公司办公室去拿了。我们和于振兰一块用完午餐后到办公室拿画,当我们打开一看,犹如晴天霹雳,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不是我们送拍的那张画纸厚实,墨迹浓艳的傅抱石画,而是经过特殊处理后的画纸:画纸单薄,墨迹素淡,有着六十多年的历史痕迹荡然无存。我们一眼就认出要我们拿回的画是经过特殊手段处理过的画,当即我们坚决拒收,并要殷华杰来当面说清楚,开始他躲着不见,手机关机,在我们报警后一个多小时才出现,在我们的质问下,他理屈词穷,耍无赖。我们当着拍卖公司的围观员工戳穿了他的卑鄙行为,当时我们要求见拍卖公司领导,于振兰说他们都出差了,公司领导的电话她也不给。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百般无赖的情况下,度过了我一生最黑暗的一天,无法想象殷华杰对我这个身患绝症、年逾古稀的老人如此残冷。当时我受到这突如其来的沉重打击,身体几乎难以支撑,当晚便乘火车回家。
  回家后,我多次写信、发电子邮件要求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主持正义,还我公道,保护我的权益,均被置之不理,为此,我只有借助社会媒体,让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书画季拍部总经理殷华杰窃取我送拍的价值几百万元的傅抱石珍品画的这种伤天害理。无耻贪婪的丑恶行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这是一起重大、恶劣的窃画案,也是一起重大的诈骗案,与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抢劫如出一辙。希望有关方面应该彻查,并将殷华杰绳之以法。以还我公道。
  附件一:送拍的傅抱石画原始照片
  附件二: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于我签订的委托拍卖合同


  江西省南昌市送拍傅抱石画的年逾古稀老人:郑XX
  2012年08月20日于南昌
  联系电话:


 


 


 


/////////////////////////////////////////////////////////////////////////////////////


截錄文章 真實性待商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秋玉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