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7.


來自屏東 古董店老闆和老闆娘    8點就到漢神15樓  徵集會場


 


和我 相談甚歡.我覺得 人家開店一定有兩把刷子... 經驗一定過人


 


別人瓷器一上 保利徵集桌面 他馬上評:{型制太小......不對......瓷釉不對......}


 


當然 每評必中...因為 {瓷器 沒收半件}


 


緊張時刻 換老闆的 .


 


他只帶來3件瓷器.......和我交談中.... .


 


我半開玩笑 說 不然老闆娘 手上 豆青色翡翠鐲子.也試試看.


 


老闆娘:(這可是20~30年前的 老圓骨 翡翠鐲子 30~50來萬....)


 


依據我目視....... 真的有夠青翠...


 


一樣...... 只有一件上桌面的2~3秒........   {不收}.


 


其他的瓷器 還只有拉開拉 行李箱.....   {保利黃姓 看官}看一角.......{這不行}........


 


老闆一臉疑惑....問黃先生.........


 


黃先生:{這雷射件}.....


 


老闆娘 一臉不爽.......


 


伸出左手....要鑑識........玉鐲.


 


{保利黃姓 看官}:......不收.......


 


拿出圖錄 指著 圖上 冰種 翡翠   又加一句: 像這樣的.....


 


 



 


.....冰種翡翠...... wow.


 


老闆3人 ......失望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秋玉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