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以為可一搏 卻被踩在腳底

題字,可以透露一個人的想法。黃世銘半年前題字希望「國家昌盛、司法昌明」,昨天被判有罪,正可說明他感到悲憤莫名的原因;與王金平的春節題字「和氣致祥」希望大家一團和氣,凡事好好講的想法形成強烈對比。

黃世銘被控洩密案昨天下午四時宣判,黃世銘上午出席檢察官審議委員會後即請假,擬妥判有罪、無罪兩分聲明,吩咐秘書得知宣判結果後發給媒體。他沒有露臉,但他的心情全寫在辭職聲明,他感到錯愕,為社會縱容關說感到不值。

判決前夕他曾感慨地說,司法遇到政治,以為可以一搏,以為辦關說會讓政治人物收斂,沒想到判斷錯誤,被踩在腳底,「大家就這麼看著我被修理。」他也說過,王金平與柯建銘應該下來(下台)才符合天理公道。

身陷關說、監聽風暴的黃世銘到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輪番砲轟,明罵暗諷叫他下台,他獨戰群雄,心裡卻如坐針氈;「你們的時間過得快,我的時間過得很慢,以為已經中午,一看,哎呀,才十點。」他形容自己在立法院備詢處境,因聽到很多的人身攻擊,例如「我討厭看到你。」

他第六次到立法院備詢時,因吹冷氣感冒,聲音沙啞,他沒去看醫生,靠意志力撐著。立委問他是否累了,他說:「沒有疲累,不會痠痛,照樣工作到很晚。」因他一直自我叮嚀「我非奮戰到底不可,非奮戰到底不可。」

除了意志力,每天收到海內外寄到最高檢署的信件、卡片寫著「全家支持你、你一定要堅強」,是他精神上的重要支柱。洩密案審理期間,他樂觀以對,不覺得判決會對他不利。

今年春節他沒有出遊,除夕那天他與往年一樣,和太太坐公車到女兒靈前,端出女兒愛吃的菜餚;陪女兒聊聊天,是黃世銘心理最大的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秋玉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